(04)22337311
最新消息

工商團體要求檢討一例一休 林美珠淡定:目前是適應期台中當鋪 汽機車借款 黃金 鑽石 3C產品 免押免保免求人

時間:2017/03/02 點閱:982 發佈:台中北屯盛鑫當舖

 中國時報【邱琮皓╱台北報導】

「一例一休」實施後造成民怨,不只資方抱怨政策沒有彈性,勞方更認為排班受到刁難,更進一步引發人力成本增加、造成物價上漲,面對工商團體檢討一例一休的要求,新任勞動部部長林美珠昨日表示,「目前還是適應期」,言下之意,並無調整的打算。

未來將採滾動式檢討

林美珠昨首度赴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備詢,她指出,一例一休目前設定以3階段計畫進行,包含宣導、輔導、檢查期,期盼透過宣導來讓雇主、勞工找到適應的新法規,除此之外也會放在輔導,並採取滾動式檢討。

至於影響物價部分,林美珠強調,「一例一休」主要目的是縮短勞工工時、保障勞工權益,新法還在適應期,希望雇主不要隨意漲價,這非勞動部樂見。

物價上漲政院已注意

林美珠認為,物價上漲可能有部分是因為「一例一休」,但也可能是客觀環境下,業者原本就醞釀漲價,所以利用這個機會漲價,行政院物價督導會報、消保會等單位都有注意到這個現象。

勞動部昨亦前往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報告「勞基法修法後的媒體勞動環境現況」,林美珠指出,勞動部已在2015年5月訂定「勞工在事業場所外工作時間指導原則」,以行政指導方式說明媒體工作者一日的正常工時的開始及終止、延長工時的處理及認定等事項,應以書面勞動契約,並訂入工作規則。

而媒體記錄工作時間的方式,可能不能僅以事業單位的簽到簿或出勤卡為限,可以輔佐電腦資訊或電子通信設備協助記載,例如發稿紀錄、行車紀錄、電話、網路回報或通訊軟體。

推動專家陪同勞檢制

林美珠強調,考量媒體工作特殊性,包括出勤模式、工時、休息和例假等勞動條件,容易導致勞資雙方產生爭議,因而訂定了「地方主管機關執行勞動條件檢查邀請專家學者陪同作業處理原則」,也就是「陪同檢查制度」,希望透過媒體業的專家、第一線勞工參與,再請媒體工會派員陪同,以落實勞動檢查制度、保障勞動權益。



上一篇:中國擬放行台商組銀行 八大行庫都說不想參與
下一篇:央行暗示 利率不動機率大
公司名片

台中北屯盛鑫當舖

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133號(近進化路口)地圖

客服人員

(04)22337311

encorec10814@gmail.com

https://www.22337311.tw

客服 Online

分享到Facebook

Copyright © 2024 台中北屯盛鑫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中區 / 台中當舖 /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