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04)22337311
最新消息

央行暗示 利率不動機率大台中當舖 黃金 鑽石 3C產品

時間:2017/03/02 點閱:990 發佈:台中北屯盛鑫當舖

 工商時報【呂清郎╱台北報導】

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(1)日在送交立法院財委會書面報告指出,國際油價回升,但未來不致大漲,國內勞動新制實施造成勞動成本增加,帶來通膨壓力,但國內需求和緩,實際產出低於潛在產出,通膨預期仍溫和,觀察台灣名目利率降至近1%,但實質利率僅-0.335%,與主要經濟體比較屬於「居中」。市場解讀,彭淮南似在暗示23日理監事會不會調整政策利率。

向來是國庫金雞母的央行,去年也保持大賺紀錄。根據央行公佈的資料,央行去年度決算盈餘高達2,256億逾元;而今年1月份,單月盈餘也有142億元水準。

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天將赴立院財委會業務報告並備詢,根據央行出示的書面報告,今年在全球景氣回溫之下,我國出口成長可望持續改善,帶動經濟成長率高於去年,通膨展望則仍屬溫和;主要是因為油價上漲,恐會帶動美國頁岩油以及未加入限產協議的OPEC產油國,大幅擴產,因此,預期未來油價將不致大漲。

至於受勞動新制相關政策實施,導致勞動成本增加,帶來通膨壓力;但彭淮南表示,國內需求和緩,實際產出低於潛在產出,通膨預期溫和。根據主要機構預測,今年CPI年增率介於1∼1.5%,主計總處預測值為1.08%,都比去年低。

彭淮南強調,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共4度調降政策利率、合計0.5個百分點,主要為協助提振景氣,但由於通膨展望溫和,加上國內景氣回穩,國際經濟成長和緩,去年9月及12月二度決議維持政策利率不變,應有助物價與金融穩定,且維持貨幣信用寬鬆,協助經濟成長。

央行4度調降政策利率,市場利率也多呈下滑;彭淮南進一步說明,銀行1年期定存利率降至接近1%,實質利率為-0.335%,不論名目或實質利率,與主要經濟體相比均屬居中;目前央行重貼現率、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為1.375%、1.75%及3.625%。

央行第1季理監事會將在3月23日舉行,目前市場普遍預期利率將連3凍。央行報告也指出,目前長短率持穩,觀察短率指標的金融業隔夜拆款利率,經央行持續透過公開市場操作調節後,持穩維持低檔;長率方面,指標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,隨美債殖利率走高後回整理。



上一篇:工商團體要求檢討一例一休 林美珠淡定:目前是適應期
下一篇:科技廠徵才兩千五百人 最高90K
公司名片

台中北屯盛鑫當舖

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133號(近進化路口)地圖

客服人員

(04)22337311

encorec10814@gmail.com

https://www.22337311.tw

客服 Online

分享到Facebook

Copyright © 2024 台中北屯盛鑫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中區 / 台中當舖 /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