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04)22337311
最新消息

勞動部調查 大專畢業有30萬人 薪水不到3萬元!台中北屯盛鑫當舖.10分鐘手續.不會耽誤到您的寶貴時間!!

時間:2019/09/06 點閱:1031 發佈:台中北屯盛鑫當舖

 最近勞動部公布近五年大專畢業生就業狀況與薪資行情發現,仍有超過30萬人,薪資竟然不到3萬元,值得注意的是,薪資落在2萬5千元至3萬元之間,似乎沒受基本工資調漲,而有明顯調整,學者最擔心這很有可能會成為所謂的「青貧族」。

 

圖/TVBS


記者蔣志偉:「您滿意您的薪資嗎?根據勞動部統計,近五年大專畢業生的薪資行情,約若在3萬到5萬元之間,而事實上有高達30萬人薪水是低於3萬元的,我現在所來到這間連鎖烘焙糕餅專賣店,而在這裡的門市人員不強調你的學歷,但是有明確的薪資調整制度,甚至他們(員工)薪水比大專畢業生還要高,我們實際帶您來看。」

 


對烘焙業充滿高度興趣,喜歡服務客人,秉持以客為尊的理念,今年27歲方小翠,才剛踏入烘焙業一年半,表現認真負責,薪資2萬5千元,經過主管評估,決定調薪至2萬6千元,在無預警情況下,終於獲得薪資調整,讓他非常開心。

 


連鎖烘焙糕餅店員工方小翠:「這段時間來講公司有給我一些肯定,然後我自己也有,得到我應有的福利。」

 


其實像方小翠案例也不少,只要企業願意調薪,員工就會努力打拼工作,

 


根據勞動部調查研究顯示,近五年大專畢業生全時工作薪資調查,平均工資從2015年起每年穩定成長,到了2019年來到3萬7764元,而薪資低於三萬元以下人數,近五年來。從28萬人到近期(2019年)30萬4310人,值得注意的是,大專畢業生全時工作者,薪資落在2.5萬至3萬元的比例,沒受到基本工資調漲,而出現調整跡象。

 

圖/TVBS


這位今年38歲戴小姐,工作資歷已經20年了,踏入烘焙業3年,從擔任基層主管一步一步朝夢想邁進,儘管已經是資深員工了,戴小姐對於薪資不介意,倒是非常在意內部升遷透明制度,提升員工向心力。

 


連鎖烘焙糕餅店店長戴依瑄:「看得到未來,當然是對未來比較長久的路下來,是比較看得到希望啦,你說錢多的話但不一定待得久。」

 


網路行銷公司總經理黃偉宙:「他(顧主)是先去觀察,他不是說不願意給,他覺得一些核心員工時候,他的再加薪幅度是非常高的,我有看到很多大學畢業五年內,他的薪資所得,就可以到4萬、5萬,甚至到6萬都有。」

 


連鎖烘焙糕餅公司總經理特助廖珮綺:「大專剛畢業社會新鮮人,我們一般會給予2萬6起薪的一個敘薪制度,那如果他還有其它工作相關的,專業經歷的話,我們會再有更多的工作加給,這是讓員工求生存還有實現理想的舞台,所以我們相信只要員工肯在工作崗位上付出,搭配公司,公開透明化的一個升遷管道,那都可以在公司實現自己的理想。」

 


企業強調,並不會讓員工長期領低薪,只要配合度高、有表現,隨時都有加薪機會,而反觀年輕人進入職場更應該要訂定目標,還要充實自己,提升技能。

 

圖/TVBS


德明財經科大企管系助理教授魏鸞瑩:「目前很多公司在做薪資的評估時候,還是會看說,這個職位,它在公司裡面,它應該是帶來什麼樣的價值,來做一個考量,那如果公司的比如說基層的工作,它的產生這個價值,大概是這樣幅度的話,那我我想它增加幅度,事實上本來就是有所限制的。」

 


學者認為健全的企業,應該是要讓員工,除了有合理工時外,薪資待遇更要合理化,若雇主願意支付比一般行情高一點的薪資,提升績效,勢必能留住優秀人才,為企業創造更多價值!



上一篇:台商回台 本周新增6家總投資85億
下一篇:黃金 鑽石 名錶
公司名片

台中北屯盛鑫當舖

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133號(近進化路口)地圖

客服人員

(04)22337311

encorec10814@gmail.com

https://www.22337311.tw

客服 Online

分享到Facebook

Copyright © 2024 台中北屯盛鑫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中區 / 台中當舖 /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