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04)22337311
最新消息

調查局查緝洗錢 興航成活教材代辦土地房屋二胎借款

時間:2016/12/20 點閱:1217 發佈:台中北屯盛鑫當舖

 金融圈人士透露,調查局本月上旬已召集國內16家金控業者高層,以及金管會重要局處一級官員,召開洗錢防制會議,為明年亞太洗錢防制國際組織對台灣評比作最後的準備,其中,調查局特別對金融業者強調,未來只要是大額還款,都要問明來源出處,「興航事件」更被當作「活教材」。

相關官員在會上舉例指出,包括處分飛機的資金來源出處:「不論是出售的流程及資金真實的出處,都要釐清」,否則就會被懷疑協助「洗錢」。

一位金控大老私下形容,在這種洗錢防制規格升高的氛圍下,未來銀行的逾放債權有回收的機會:「也不要高興得太早」,因為倘若資金來源出處不明,或是資金來源是出自銀行的電腦資訊系統有註記的可疑分子的話,就算借款人想還款,銀行也得「拒收」。

但在此同時,也可能會衍生銀行與客戶之間的爭議,甚至客戶還有反過來「告」銀行拒收的可能性。

據這場會議的與會人士轉述,由於近來興航事件很熱門,因此,召集會議的調查局官員,就直接以興航事件的飛機擔保品出售作為銀行債權還款來源一事,要求債權銀行最好要搞清楚飛機的出售對象、流程,以免到時候收到的還款反而變成「問題還款」而不自知。

據了解,這場由調查局出面召集的會議,不僅金管會上述四局的副局長都出席,包括16家金控的法遵主管及相關高層也與會。



上一篇:美升息衝擊 人幣年內恐貶破7
下一篇:復興航空租賃機 首批二架今日離境
公司名片

台中北屯盛鑫當舖

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133號(近進化路口)地圖

客服人員

(04)22337311

encorec10814@gmail.com

https://www.22337311.tw

客服 Online

分享到Facebook

Copyright © 2024 台中北屯盛鑫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中區 / 台中當舖 / 網站地圖